首页 > 正文
近视手术中眨眼怎么办?

  很多想要摘镜的近视人群对于近视手术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手术过程中不小心眨眼了或转动眼球了怎么办?手术过程中忽然停电了会怎么样?手术会不会出现意外?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院长张奕霞指出,这些担心都是正常的,近视手术只是表层麻醉而非全麻,需要一程度上患者与医生的配合。

  近视手术中眨眼或转动眼球怎么办?

  手术过程中,大部分手术设备具有定位及追踪功能,通过虹膜定位系统对眼珠进行追踪,一旦角膜偏离激光,比如眼珠轻微转动,激光设备会启动定位系统进行追踪,而如果转动幅度较大,激光就会自动停止。

  手术开始前,医生会在患者的眼睛上放一个开睑器,会撑开眼皮。所以在手术过程中是没有办法眨眼的。

  手术过程中停电了怎么办?

  每个医院的手术室配电都是非常严格的,即使停电了也会有备用的电源补充上,每个医院都有应急照明系统,保证手术顺利完成。加上近视手术关键的实施激光的时间也就几秒钟,手术台上的时间也就几分钟,在此期间内会采用持续供电装置,保证手术顺利完成。

  近视手术会出现“意外”吗?

  近视手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每一例手术前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筛选符合条件者,过滤手术风险。在此过程中,也可以预测你的术后恢复视力。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9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