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守住道路平安守好百姓幸福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用实际行动恪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把安全工作视做道路运输的立足之本,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国海的话说“守住了道路平安,就守好了百姓幸福”。

  安全工作是道路运输立足之本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深入贯彻《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等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订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学习培训计划、路检路查计划、元旦春运应急预案,恶劣气候应急预案,重特大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对全年安全工作提前安排和部署。同时认真开展各个安全专项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严把驾驶员资质关;加强隐患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加大对违法违章、事故驾驶员的处罚教育力度;严把站点源头关等,取得丰颇成果。

  加强从业人员资质审查和车辆达标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严把驾驶员的准入关,加强对从业人员资质审查,对新进驾驶员严格按驾驶员录用制度进行,经常对所属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审核内部准驾证。对在岗驾驶员不定期地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排查,重点对超速、超载、事故、未参加安全学习、准驾车型和所驾车辆是否相符、违法记分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规范建立车辆技术档案。督促所有车辆必须配齐安全应急设施设备。确保客车安全运行。

  管理之道和安全监管同等重要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企业运输服务的全过程。

  渝运集团彭水公司坚持长期监管不放松。该公司加强GPS监控管理,加强动态监管。GPS监控室严格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掌握司属车辆GPS的上线、定位情况,坚持每天进行轨迹回放;对重点路段行驶的车辆,实施重点监控,做好相应的记录;严格对发现的速超、超载、疲劳驾驶、私自屏蔽GPS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GPS监控上线率100%,定位率100%,违法处理率100%。(李伟 吴燕 蒋慧婷)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