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隔7年重庆中心城区再度飘雪 市民纷纷踏雪赏雪

一月十五日,南山白雪与渝中半岛构成一幅美丽的重庆冬日画卷。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当日重庆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大部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局部高海拔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我市大部地区气温降至-1至2℃,全市最低温度-15.5℃出现在城口县黄安坝。

  这是重庆中心城区自2016年以后时隔7年再次迎来降雪。

  目前,重庆中心城区的南山、铁山坪、歌乐山、缙云山等已经有积雪,市民纷纷出门踏雪赏雪。在漫天雪花中,我市冰雪游火爆,游客在飞雪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雨雪天气导致部分道路积雪结冰,不少干部和交巡警值守一线,为高速路紧急撒布融雪剂、除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市气象台消息,15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市将继续低温阴雨(雪)天气;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将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

  游人乐享冰雪运动

  从14日晚开始,武隆仙女山景区迎来降雪天气。截至15日下午两点,景区仍在下大雪,最深处积雪达10厘米厚。

  飞雪中,高大的树木银装素裹,夏日的绿色草场变成银白色雪场。来自各地的游客穿着鲜艳的羽绒服,在缓坡上乘坐雪板往下滑,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小朋友们则忙着堆雪人,不亦乐乎;在“南国雪原”拱门处,点缀着雪花、雪人、祥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13日以来,城口迎来降雪天气,国道G211北屏乡至渝陕界梁、省道S501河鱼至青草坪段积雪结冰严重。当地交巡警联合属地政府对这些路段进行封闭,以确保交通安全。与此同时,城口快速路、G211三排山等路段,积雪结冰情况相对较轻,交巡警和派出所民警协助车辆驾驶员装好防滑链,帮忙推行行驶困难车辆,确保交通安全、通畅。

  15日一早,海拔1100米的黔江区邻鄂镇道路已积雪结冰,影响交通安全。该镇组织警力和基层干部在劝导站宣传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渝北茨竹镇内华蓥、秦家等多地区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等情况,积雪厚度达50—60毫米。针对积雪结冰,该镇储备30袋工业盐保华蓥山景区畅通。

  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15日,来自中国铁建昆仑集团和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从14日晚到15日夜间,我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应急车辆100多台次,出动人员400多人次,撒布融雪剂300多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记者 崔曜 罗芸 彭瑜 杨永芹 王天翊)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8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