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东站片区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工人在樵坪山隧道内部进行施工。

  1月3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东站站前段项目兴塘路樵坪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该隧道为重庆东站片区最长隧道,也是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 

  据施工方介绍,樵坪山隧道位于兴塘路东延伸段,隧道限界净宽13.0米,为左右分离式隧道,左洞长度745.9米;右洞长度768.597米;主线标准路幅双向6车道。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以安全为前提,紧抓施工进度,抓好每一项工作,实现了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整体目标。樵坪山隧道左线的贯通,将为下一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施工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重庆东站项目是重庆重点项目“四主”客运站之一,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高铁枢纽,发挥保障重庆东站片区基本集散与联络功能的关键支撑作用,极大促进重庆东部槽谷地区发展。(韩梦霖 孔祥宇)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