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分享创业故事 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节启动

  模拟直播带货、分享创业故事、传授创业经验……1月2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高新人·新年新征程”创业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联盟主办,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旨在搭建一个政府部门、创业导师和创业者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创业者推介自身产品、理清创业思路,扩展创业人脉,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

  活动中,创业者们有的推介奉节脐橙等农副产品,有的推介国潮文创产品,还有的推介木质儿童玩具、艺术体验课程,带货产品十分丰富。不仅如此,来自重庆高新区创业导师工作室的创业导师刘善鸿,还线上进行了创业知识分享。

  “根据我们的统计,创业企业中,因战略原因失败的占21%,因执行原因夭折的占23%,但是,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商业模式而失败的占49%。”刘善鸿表示,商业模式是创业企业的“生命之塔”,但很多创业者没有策划好自己的商业模式。为此,他通过“商业模式九宫格”,为创业者提供了专业知识解答和详细的案例分析,并告诫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

  此外,主办方还举行了创业故事汇,特别邀请了各行业6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及创业历程的创业者,讲述各自的创业思路、心路历程和创业经验。

  “希望举办本次活动开阔创业者的眼界和思路,大力宣传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着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有效经验,培育一批创业的‘领头雁’,引领带动更多创业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婵玲表示,目前,科学城正在深入实施“创未来·就在科学城”创业带动就业行动,特别是针对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的堵点、难点,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场景,并实施“领雁行动”,引进5位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对他们进行指导和帮扶。

  据介绍,去年,科学城新增区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创业服务站3家,孵化创业项目376个。聚集创业导师及创业培训讲师59名,开展创业培训36期,培训976名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企业问诊、创业咨询等,已服务8000余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2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33个,带动就业200余人。“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创新举措,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加速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刘婵玲说。(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5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