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元旦假期 重庆A级景区接待游客47.12万人次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消息,元旦节假期三天,纳入统计的重庆全市过夜游客接待量为42.50万人次,重点监测的115家景区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7.12万人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46457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29480人次,丰都南天湖景区接待游客15559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36152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30122人次,美心红酒小镇接待游客13196人次。冰雪和温泉旅游成为游客热门选择,滑雪、温泉、乐园、古镇等主题类景区热度较高。

  假日期间,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及优秀民营演出团体提供了各类文化活动,让全市老百姓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欢度节日,截至1月2日共演出51场。先后演出了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民族管弦乐等剧(节)目;扯馆儿、逗乐坊、索道喜剧、原气喜剧、重庆1949等演艺新空间带来的脱口秀、相声专场、喜剧专场、儿童微剧等演出。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45.73万人次,线上服务38.81万人次。

  重庆各博物馆精心准备30多项展览活动,包括:《第一番风:文物中的梅花图像及寓意》(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聪明的植物》(重庆自然博物馆)、《百花齐放——馆藏“花卉”主题藏品展》(渝北区博物馆)等充满春天气息的展览;有《足音铿锵——大足石刻研究院建院70周年成果展》(大足石刻博物馆)、《向大师致敬:鲁迅先生回顾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追寻晴皋:一位清代诗书画名家与重庆的故事》(巴南区博物馆、大渡口区博物馆)等充满历史意蕴的展览;有《任重道远——聂荣臻手迹图片展》(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杨闇公》(杨闇公杨尚昆旧居陈列馆)等弘扬革命精神的展览,还有专门给亲子家庭准备的“庆元旦 迎新年”——2023年非遗展示体验(大渡口区博物馆)和元旦节奇趣科普展(铜梁区博物馆)等活动。

  同时,重庆各区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125场,20.99万群众参与。长寿区举办了“成渝地·巴蜀情”第5届“记忆中的年味”2022春节影像纪实摄影展,南川区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南川区“幸福生活秀”新春送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铜梁区举办了“时代 文化 传承”——首届群文摄影大展全国巡展等重大群众文化活动火热进行,吸引6.41万群众参与。

  此外,重庆各区县还纷纷推出系列活动。12月30日,涪陵区在美心红酒小镇文化馆分馆开展年味节开幕活动,免费邀请游客品尝腊八宴;12月31日,沙坪坝区在三峡广场举办“欢歌笑语迎新年”2023年元旦戏剧、曲艺专场,现场展演川剧、相声、评书、快板、民歌等非遗节目;荣昌区组织“云赏非遗 乐购荣昌”荣昌文旅年货节专场直播活动,线上销售荣昌陶器、夏布等文创产品;1月1日,江北区非遗代表性项目“赵氏剪纸”传承人在明玉珍陈列馆,现场教游客剪纸;南岸区开展“2023年南岸区迎新春民俗民间非遗美术年画美术作品展暨非遗民间展览展示活动”,组织年画及其他非遗项目参展;北碚区组织剪纸、布艺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到歇马镇开展“2023年新风进万家 文明迎新年活动”,让市民体验感受非遗技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5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