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网上办线下办 保障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新区这个税费大厅太方便了,重庆、四川的税都可以办。”12月初,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收到一公司法人谭茂林的感谢信。他在信中说,“没想到疫情期间,也能顺利开票。”

  川渝高竹新区位于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交界处,是四川省、重庆市两地政府共同批准建设的一个省级新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产城景融合发展等新路径。

  “秉承‘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打破行政壁垒、层级界限和空间分割。”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10月,全国首个跨省域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在新区正式挂牌运营,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下的跨省(市)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改革,逐步统一川渝两地多项税费征管差异事项,实现新区内企业税费征管、税费政策、纳税服务、风险应对、税费监管等事项一体化即时办理,初步实现人员同管、业务同办、征管同步、服务同质、信息同享。“这就打通了跨省(市)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四川、重庆的业务都能办。”

  谭茂林是重庆久泽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其公司税控盘因久未登录被锁定,无法开具发票。上月,因为疫情管控,谭茂林无法到重庆税务机关办理相关业务。一筹莫展之际,他联系上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获知情况后,安排人员进行核实,随即为纳税人解锁税控盘,开出了发票。

  “在加强川渝通办网上办税同时,大厅线下办公也正常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服务中心通过线上或者电话联系纳税人,提供无接触式退税减税服务保障,同时为风险控制区域内1843户企业提供跨省域业务保障,川渝税务携手,保障了辖区内纳税人的正常生产经营。

  截至11月底,今年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75128笔,实现税费收入5.28亿元,在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大政策影响下,税费收入较去年不降反升。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