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 重庆试点完成首单

  12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两票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9日通过“单一窗口”成功申报,并在永川海关完成通关手续。这是重庆首次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标志着重庆启动了一种外贸的新方式。

  本次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总价值15.5万美元,主要包括五金工具套件、家用厨具餐具、日用家居塑料件等物品,将在近期搭乘中欧班列(渝新欧)前往波兰。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商品后,其单票报单商品货值在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免增值税,利好个人和小商户。同时,相比传统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主要针对“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具有通关快等特点,对外贸出口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9月,大足区龙水五金市场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重庆多个职能部门随即协同开展试点落地工作,比如完善试点软硬件设施建设,搭建联网信息系统,积极推进首单首试等,最终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我市顺利落地,为新形势下我市外贸发展提供了新平台、赋予了新动能。(记者 杨骏)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