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邻封镇举行2022年长寿柚擂台赛

  12月7日,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2022年长寿柚擂台赛在镇政府举行。通过评选,邻封镇上坪村柚农易晓玲种植的长寿柚获得金奖。

  比赛开始后,20名参赛柚农的柚子被摆上擂台,评委们从柚子的果形、色泽、果面、果皮厚度、口感、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平均单果重7个方面进行测评打分。经工作人员对以上7个方面的评比分数汇总,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此外,还评选出今年的柚王,重1.67公斤,由邻封村柚农袁长寿培育。

评委们给参赛长寿柚打分。(长寿区邻封镇农业服务中心 供图)

  从2007年至今,邻封镇已经举办了15届长寿柚擂台赛。邻封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干部吴永刚表示,通过举办擂台赛,可以促进柚农互比互学,增强柚农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提高柚农的长寿柚种植技术。

  据了解,邻封镇长寿柚种植面积达5.3万余亩,今年投产面积达4.5万余亩,年产量约4300万个,年产值约3.2亿元。目前,长寿柚已进入成熟期,市民可去体验采摘乐趣。

编辑: 龚正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9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