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 参建单位“跑步”进场

  12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今年11月底启动施工以来,负责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陆续“跑步”进场,加紧施工。

  “未来,这里将新建一座玄天湖大桥,直接跨越玄天湖水库。”站在铜梁玄天湖施工现场,正在指挥项目建设的中铁五局成渝中线高铁三标项目经理吴跃光说。

  玄天湖大桥长463米,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不到一分钟就可呼啸而过。

  吴跃光介绍,自11月30日进场施工以来,施工现场就进入“连轴转”状态,目前,项目部60多人一边配合征地拆迁,一边协调运输材料、准备施工便道等临时工程开建。本月中旬,项目就可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届时工地人数将超过150人。

  “连轴转”的还有大足区宝顶镇负责高铁建设的人员。他们正在对涉及拆迁的5个村(社区)进行摸底。

  “家门口修高铁,村民都非常支持,正全力配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大足区交通局一负责人表示,成渝中线高铁大足境内线路长约40公里,途经国梁、回龙、宝顶、中敖、高坪5个镇。大足石刻高铁站位于城区和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之间,距大足城区5公里、大足石刻游客中心约0.5公里。

  “未来,我们到重庆中心城区和成都就像串门一样方便。”大足区宝顶镇党委书记曾令江说。

  据悉,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正线长约102公里,共设车站4个,其中新建重庆科学城站、铜梁站、大足站3个车站,改建重庆北站。全线建成后,重庆与成都高铁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