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已完成5万余户农村户厕改造

  为让“方便”的事更方便,今年初全市确立改造农村户厕3万户计划。12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已完成5万余户农村户厕改造,超额完成农村改厕计划。

  在以农民为主体方面,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按照“愿改则改、能改则改”思路,科学制定全市农村改厕计划。同时改厕模式、建造方式、使用产品种类等,都让农民群众自己说了算。

  在目标精准方面,我市把各区县分成了三个类别,提出不同的改厕目标;对各地分类施策,如在低海拔和水源丰富地区推行三格式水冲厕所,在高山地区和水资源紧缺地区推广生态旱厕。

  此外,针对后期管护难的问题,推出了农村户厕改造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24小时按需提供清掏、疏通、换件等日常管护服务,实现全户厕、全时段、全问题覆盖的精准管护。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改造农村户厕433.6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2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