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新增16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1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日前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重庆16家单位上榜。

  16家单位分别是:重庆探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开州区盛山植物园、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本次获得认定的科普教育基地类别丰富、各具特色,广泛分布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主题公园、重点实验室和企事业单位,依托科技资源、科技成果和自然人文等资源,在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重要的主题科普活动中,面向社会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5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