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众人搭起“临时产房” 孕妇顺利生下宝宝

  “哇……”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让在场的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都松了一口气,在他们用衣物合围起来的“临时产房”里,一名孕妇顺利生出宝宝。这是11月24日发生在江北首创鸿恩三期小区内感人的一幕。

  24日晚7时许,独自在中心城区打工的赖女士正和室友一起错峰下楼取物,刚走出楼栋,她突然觉得腹部一阵剧痛,无法直起腰,“太痛了,是不是要生了。”同行室友立即拨打了120,并向周围社区防疫志愿者求助。

  “快过来帮忙,羊水破了!要生了!”一旁的社区志愿者张维维听到呼救,赶紧放下手中工作上前查看,安抚孕妇情绪。由于孕妇无法移动且情况异常危急,张维维立即通知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其他志愿者前来支援,有的找来急救包,有的拿来被子,有的为孕妇披上保暖的衣物。

  “暂时用衣服遮一下,把安全空间腾出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小区保安拿来围挡,大家脱下身上的衣服,你一件我一件“搭”起一个“临时产房”。

  “你不要害怕!”“用力、吸气、再呼气……”现场每一个人都帮忙打气协助生产。10多分钟后,“临时产房”传来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生出来了!生出来了!”现场一阵欢呼,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此时,小区业主群也热闹起来。“我有婴儿棉服、抱被。”“我有棉柔巾、隔尿垫。”不一会儿,小区的宝妈们在群里接龙凑了些母婴用品。

  随后,众人合力将产妇和新生儿送上赶来的急救车,前往江陵医院,社区也安排了专人照顾母女两人。(记者 云钰)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