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江津:“宅”家扫一扫门楼牌 生活物资送上门

图为居民扫门牌二维码下单购物。

  “真没想到,我们每天进出家门都能看见的门楼牌居然能便捷购物,而且全程无接触,在疫情期间真是又方便又安全!”11月25日上午,家住重庆市江津区西西里小区的市民袁增洪,拿出手机扫一扫自家大门上面的门牌二维码,很快就下单了白菜、肉、萝卜等生活必需品,2个多小时后他就拿到了配送上门的物资。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而“宅”家,如何安全又便利地购买生活物资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针对这种情况,江津区公安局依托家家户户都有的二维码门楼牌,牵头研发设立了“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江津辖区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门楼牌的二维码,就可以安全、便捷、零接触购买生活物资。

图为市民在“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挑选商品。

  “目前,该平台已经已经有7家大型商超、药房等第三方商家进驻,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民可以在该平台上自由选择华信政为(政府保供)、永辉生活、多点(重百、新世纪)、邮乐优鲜、京东到家、和平药房等小程序,即可线上采购食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生活物资。

  市民在“江津区无接触物资保供配送平台”下单后,各商家将根据居民网上选购的物资,由公司专人专车定时配送至各个社区、小区、楼栋,高风险区由志愿者及物业管理工作人员送货到户。

  “目前,江津城区和中心场镇已有超过80%的小区安装了二维码智慧门楼牌。”江津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能够实现扫码购物功能外,市民通过扫描江津区门楼牌二维码,不仅可以进行人口申报、单位信息申报,查看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辖区民警、警情信息以及周边文旅景点,还可以实现在线缴电费、一键挪车、办理驾驶证业务等。(陶玉莲)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6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