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孕产妇绿色通道护航 隔离手术间迎来新生命

  11月16日14时11分,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婴儿啼哭声,一个健康的男宝宝在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负压手术间顺利降生。产妇张瑶(化名)喜极而泣:“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守护了我们母子平安。”

图为医生进行剖宫产手术中。

  当天早上6点左右,临近预产期的张女士因不明原因发生羊膜破裂,不断有羊水外流。因居住楼栋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家人封控在家焦急万分,但宝宝等不及了,一场生命接力紧急展开。社区工作人员将张女士送往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加强防控优化流程,医院立即开辟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同步进行核酸采样。产科住院总医生刘巧巧紧急前往,发现张女士出现了胎膜早破的临产状况,加之孕妇有瘢痕子宫,情况危急。

图为顺利诞生的宝宝。

  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刘巧巧联系产科住院部、麻醉科做好疫情防控通道、过渡病房及术前准备。产科医生李邵敏、刘燕穿上防护服,在麻醉科的全程护航下,顺利进行剖宫产。宝宝降生的同时,也等来了张女士核酸阴性的结果。

  据该院产科主任聂仕刚介绍,疫情期间孕产妇就诊具体分为三种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地区、低风险区来院,孕产妇经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流调史及症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门诊;封控区、管控区病情稳定的孕产妇通过社服中心与院医务部联系后,由社区或医院120闭环送往高风险诊疗区,由产科医生提前到达接诊;急危重症孕产妇通过急诊绿色通道直接收治。(陶玉莲)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6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