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师进社区”系列讲座第一堂直播课线上开讲

  11月19日,“三师进社区”系列讲座第一堂直播课线上开讲。该堂课结合“世界儿童日”主题和城市住房建设体系中重点关注的内容,由西南大学老师李圆圆面向全市家长和小朋友介绍世界儿童日纪念日,引出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社区的理念,介绍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工作,引导小朋友参与社区治理。

  自2022年11月19日起,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三师进社区”工作平台的支撑单位,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指导下,策划开展面向群众的一系列趣味知识讲座直播课,邀请到数名社区“三师”选取各自专业领域的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专业知识生活化、通俗化,实用化,让群众获得满满正能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该系列活动将面向所有社区居民持续在周末的下午和工作日的晚上通过腾讯会议、重庆三师进社区的公众号、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视频号直播,讲座内容涉及到绿色低碳生活、历史文化建筑解析、桥都美学鉴赏、居家园艺养护、室内软装搭配、绘画基础讲解、服装服饰设计等实用知识。

  “三师进社区“平台负责人、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研创中心主任方小桃介绍,“三师进社区”这项行动今年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级五部门联合发起的引导专业技术力量下沉到社区提供智力服务的行动。

  当天40多分钟的线上讲课获得了超万次点赞,渝北区金童社区伏女士观看直播后表示,感谢“三师进社区”平台能组织这样一个活动,既能学到有用的知识,还能让小朋友在家也能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希望能有更多更丰富的内容,来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将面向所有社区居民持续在周末的下午和工作日的晚上通过腾讯会议、重庆“三师进社区”平台的公众号、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视频号直播,讲座内容涉及到绿色低碳生活、历史文化建筑解析、桥都美学鉴赏、居家园艺养护、室内软装搭配、绘画基础讲解、服装服饰设计等实用知识。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0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