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卡点值守、物资配送……重庆应急系统千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

合川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环境消杀。

  连日来,重庆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在做好应急救援的同时,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截至11月15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居家办公215人全部到社区报到。巴南、北碚、璧山等35区县应急局征集803名应急干部职工和466名社会应急救援队员加入抗“疫”一线。

  在九龙坡,区应急局先后出动3批次共计41名机关干部职工下沉至村社,开展卡点值守、物资配送、信息录入等工作。全区100名应急救援队员全部深入所在镇街一线,区应急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为贵州支援九龙坡区医务人员搭建86顶帐篷。

  在渝中区,区应急局成立志愿者小组赶赴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在支援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广泛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期间各类安全风险。同时,积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为辖区4家医院协调调运3吨危险化学品用于医废处理,从应急物资仓库紧急调运帐篷、床等救援物资30套。

  在江北区,区应急局四级高级主办廖国明在某隔离酒店做隔离点点长,负责外地返渝100余名人员集中隔离工作。当他查看名册发现一名被隔离人员当天正好过生日,于是他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按照防疫要求由专人把蛋糕送到那名被隔离人员手中。

  在合川区,区应急局第一时间调度应急先锋突击队,火速驰援钓鱼城街道苏家街社区,投入到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环境消杀、样本转运、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中。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万余人次,环境消毒1万平方米,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务120余件次。

  在大足区,区应急局组成党员先锋队,在重点涉疫区域值班值守、运送物资、环境消杀,在各交通卡口、检测点位进行亮码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先后派出1650人次,坚守95个点位,排查8.25万人次,协助收发防疫物资145万余件。 (陈雨)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