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采样小车流动设“点” 灵活机动、随到随采

  11月15日上午10点半,西部(重庆)科学城,一辆绿色面包车停在金凤实验室的广场前,车身上标注着“核酸流动采样点”字样,附近企业人员有序排着队进行核酸采样。

  “这是科学城新引进的一家企业生产的流动式核酸采样车,目前其捐赠的两台车已在科学城园区内流动设‘点’采样,灵活机动,随到随采。”重庆高新开发集团下属科技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核酸采样车车身小巧,通过性强。车上配备有两名医护人员,一人负责驾驶和信息录入,一人负责核酸采样。透过车上的钢化玻璃窗,医护人员即可完成信息录入和核酸采样,避免因接触和呼吸可能造成的感染。

  完成全部采样后,核酸采样车可以直接将样本送往检测点,大大提高中转速度。同时,该车辆自带紫外线消毒功能,可以在每次完成采样、送样后,进行车辆内部消杀,实现防疫防控闭环。(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