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系统“闪电”追阳 筛查时长减少6个小时

  11月15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为有效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快速搭建了“闪电”追阳快筛系统,目前,专班工作人员“找阳”时长平均减少约6个小时,大大减少工作量。

  “随着核酸检测人数和阳性患者数量快速增长,加之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相关业务系统间数据不互通,为我们追阳流调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专班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在不同系统之间复制、比对、统计数据,工作效率低,不能满足第一时间追出阳性病例的要求。为此,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加入工作专班,利用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快速搭建“闪电”追阳快筛系统。

  “闪电”追阳快筛系统通过自动搜索混管人员的核酸检测数据,跟踪每个检测时间节点,可快速跟踪定位和筛选阳性患者,同时通过数字技术赋能疫情防控,为卫健、疾控、公安、统计等部门提供关键技术支持,方便在全区快速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记者 白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