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长寿柚即将迎来丰收与出口双重喜

  又到一年之中的立冬时节,长寿沙田柚果皮由绿转黄,将在10余天后迎来收获期,作为主产区的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一片丰收待采之景。今年更有与往年不一样的欣喜,焦邻长寿柚股份合作社已经接获来自新加坡的出口订单,这将是长寿沙田柚的首次飘洋出海。

  为保证出境水果品质,重庆海关所属涪陵海关关员来到焦邻长寿柚股份合作社果园开展病虫害监测,重点关注黄龙病、炭疽病、实蝇、介壳虫等危害情况,指导果农们科学开展病虫害防治,合理使用农药,减少农药残留。涪陵海关关员周文婷介绍:“合作社在海关指导下,完成了出口水果果园注册登记,是涪陵海关辖区第一个获得柚子品类出口资质的果园。”据了解,此次病虫害监测按照出口目的国的检疫要求开展,监测结果将作为沙田柚能否顺利出口的判定依据。

  邻封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干部吴永刚介绍说,果园是数字果园,进行标准化生产,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可有效提升果实的固形物含量,糖分含量至少提升1至2个百分点,随着套袋技术的广泛运用,既能有效预防实蝇危害,又能确保果实着色均匀,果面干净。

长寿柚日渐成熟。刘丽 摄

  据悉,长寿沙田柚在长寿区栽培历史已有百余年,柚皮、果肉、柚子籽均有价值,熟柚汁多味浓、醇甜化渣、素有“天然罐头”的美誉。2001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6年荣获中华名果荣誉称号,2009年成功注册长寿沙田柚地理标志商标。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