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口将推出全新“升级版”老腊肉

  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城口老腊肉新发展乡村产业再升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城口县将持续对城口老腊肉产业提档升级,用3至5年时间,让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产值实现20亿元以上,带动2万农户直接增收。

  城口县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企业+生产基地+村集体+农户”的生产组织方式,该县共发展生猪养殖农户1.48万户,年出栏商品猪约15万头,城口老腊肉年销量达8000吨,年产值8亿元,每年带动1.5万余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城口县将全力推动城口老腊肉产业做大做强,计划用3至5年时间,让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产值实现20亿元以上。此外,城口县还将围绕龙头企业建设分工协作、深度融合、利益共享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到2025年培育县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7个以上,实现农户与市场的对接,确保带动2万农户直接增收,将城口老腊肉产业培育成名副其实的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未来,城口将高标准制定城口老腊肉发展规划,力争将城口老腊肉打造为“国际标准、国内顶级、行业标杆”的顶级腊味品牌,构建全新标准化生产体系、全新社会化服务体系、全新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全新品牌保护和营销体系、全新联农利农利益联结体系,打造统一品牌下的多元供给产品。

  该负责人称,目前已经制定城口老腊肉团体标识,制定了黑标、金标、绿标三个分级分类产品标准标识。比如,最好的黑标腊肉产品,选用1200米海拔条件下,散养10个月以上的本地猪,经90天以上慢火烘炕,风味口感俱佳。

  “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我们联合中粮集团、重庆市畜科院等机构,已完成初步成果的研究开发,今年底,全新的城口老腊肉将呈现给广大消费者。”该负责人说。(记者 栗园园)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