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川投用首个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

  9月28日,“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在永川区建成投用,由其承担的首批15个高端制剂项目集中启动,这也是永川建成投用的首个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家公司是国内医药CXO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首家登陆主板上市的医药CXO类公司,至今已为全球药企提供超过1000个研发和生产服务项目。

  “医药CXO公司实质就是医药服务外包公司,主要为药企提供第三方研发生产服务。”北京新领先医药公司董事长陶新华告诉记者,无论是新药开发还是仿制药开发,都是一个投资非常大、周期非常长的过程,靠单个药企去完成这个过程的难度非常大。因此,药企通常会采取定制化研发生产的方式,将其外包给第三方专业公司,即合同研究组织、合同生产组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据悉,“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总投资24亿元,目前已建成一期新领先(重庆)研究分院、新领先(重庆)MAH公司,二期将建设细胞基因治疗CRO公司、CDMO基地、重庆MAH信息平台及管理中心等。该基地全部建成后,可为药企提供药品立项、药品注册、临床CRO、CDMO以及MAH等全产业链“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记者 周雨)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