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民动起来!重庆巴南区已建成体育文化公园25个

“8”字跳长绳比赛精彩瞬间。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8”字跳长绳比赛精彩瞬间。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全民动起来,人人享健康。9月28日上午,随着“8”字跳长绳比赛的顺利结束,历时两个月的2022年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全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巴南区市民运动会自2020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市民运动会由巴南区体育局主办,巴南区各镇街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历时两个月,参与人数近万人。

  最终,木洞古镇队、龙洲湾街道二队、南泉街道篮球队获得三人篮球比赛的前三名;乒乓球比赛的前三名则被龙洲湾街道三队、莲花街道一队、莲花街道二队获得;龙洲湾街道南城巴川队、圣灯山镇跳绳队、东温泉镇代表队获得了“8”字跳长绳的前三名。此外,本届市民运动会针对在全民健身事业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各镇街单位颁发8个突出贡献奖、8个优秀组织奖及1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据介绍,本届市民运动会于7月23日启动,陆续成功举办了徒步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乒乓球团体赛、“8”字跳长绳比赛等多项赛事,全区各镇街单位积极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

  与此同时,在深入镇街开展的市民运动会系列活动中,除了传统体育竞赛之外,还在全区多个公园、广场、社区举办了众多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各类趣味体育活动,如跳绳、跳跳袋、投篮、踢毽子等,真正实现了“把运动会办到群众身边去”的既定目标。

  近年来,巴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展体育为民惠民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巴南区已建成体育文化公园25个,健身步道47条,文体健身工程322套,人均场地面积达2.3㎡。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多措并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让体育融入群众生活,推动体育强区建设,全面助力巴南区“一区五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邱小雅 通讯员 吴龙芳 袁启芳)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4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