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智慧+”融入监管各环节

  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生产车间、检验室……近日,在视频检查联系人的协助下,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四局执法人员谭远志通过重庆市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完成了对重庆康乐制药有限公司的远程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这样的非现场检查正是我市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缩影。据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总体思路,重庆建成了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包含行政办公、许可审批、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审评认证等10个子系统,子系统间数据实时交互、监管共用,逐步形成了大系统融合、大平台支撑、大数据慧治、大监管共治、大服务惠企的融合创新发展格局。

  该平台也为企业带来诸多便利。重庆东诚安迪科药业有限公司是荣昌新设立的放射性药品生产企业,于日前在重庆市药品智慧监管平台网上提交了相关申请。

  “我们申请了1个套餐,只需要接受1次检查,就能拿到2个许可证,比以前至少节约了近2个月时间。”该公司负责人盛兴权说。

  据统计,该平台自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年9月,累计监管涵盖“两品一械”企业73185家,行政办公系统累计收发文67594件,许可审批系统累计受理31610件,日常监管系统累计开展市级、区县监督检查114767次,审评查验系统累计开展审评审查2164次,特殊药品管理系统累计购进记录482448条,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累计登记“四类药品”销售31734487人次,药品抽检系统累计“两品一械”抽样检查记录23271条。

  “我们把‘智慧+’充分融入到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着力构建新型监管体系,为高效监管插上智慧翅膀,也为企业减负解忧。”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