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龙创新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举行

  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9月26日上午,以“数字创新引领经济变革”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迎龙创新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举办。

迎龙创新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主持开幕式。

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黄红致辞。

  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黄红在致辞中指出,重庆经开区正大力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重庆邮电大学在迎龙创新港的核心区域共建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园区提供10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计划未来五年入住研究生5000人、聚集科创企业1000家。“邮创汇”正式成立,将进一步聚焦数字经济,打造重庆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人才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成果资源、业态资源、政策资源和市场资源的深度融合,为重庆经开区融入全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活力。

  黄红表示,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聚焦大数据、物联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持续推动重庆邮电大学校友经济与数字经济创新融合发展,依托迎龙创新港打造产业特色突出、产业功能完备、集聚效应显著的创新创业载体,加快创新创业资源聚集;鼓励重庆邮电大学等在区高校与企业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培养,实施更加高效的人才发展政策,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许明代表入驻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企业发言。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许明代表入驻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企业发言,他表示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不仅奠定了雄厚的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基础,更是营造了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深度融合政府政策资源、开发区产业配套资源、高校人才科研创新资源、重邮校友企业数字产业资源四方合作优势,共建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是一个很好的示例。为更充分地发挥平台作为政府、园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链接器作用,“邮创汇”将以深化“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协同创新合作为目标,加强数字经济“政产学研用”融合,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南岸、服务重庆、辐射全国,深度汇聚、整合数字产业资源;服务开放合作的各个方面,助力高质量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新生态。

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揭牌。

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ICT行业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黄红,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理事长梁建华现场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揭牌。高新波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ICT行业顾问颁发聘书。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代表学校与入驻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的17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主持“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

  在“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吕廷杰以“从元宇宙到Web3.0革命”为题,重点对信息经济到数字经济的转型、数字经济赋能元宇宙、区块链赋能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与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忠以“乘数而上 融智前行 勇创未来 ——新时期通信运营商的数智化转型服务”为题,介绍了信息通信迎来数字经济新赛道下全面升维、中国移动“力量大厦”创一流数智生产力、联仁健康公司“护全民健康生活”的实践与展望。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阳作题为“构建5G时代物联网产品体系 共创产业数智化发展新未来”的报告,从物联网的政策新机遇、产业新趋势、技术新特点、战略路径再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解析。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许明围绕“深化物联网创新应用,共创数字经济新生态”主题,介绍了物联网在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实践探索。重庆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万晓榆作题为“筑数字之基、赋转型之能——重庆数字经济发展与我校智库建设”的报告,介绍了重庆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状况,分享了学校智库建设的相关情况。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