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榜样力量培根强师 巴南区举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根工程先进典型表扬大会

  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弘扬尊师重教风尚,9月26日上午,巴南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根工程先进典型表扬大会在龙洲湾中学举行。

表扬仪式现场。

  大会表扬了一批巴南区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坛新秀和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并对巴南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中共巴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宣读表扬文件。

  随后,受表扬的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坛新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竞赛获奖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他们的教书育人故事和个人成长心路历程。

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教师熊鹰以《创新,让教育更有实效》为题,分享教书育人经验。

  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教师熊鹰着眼于孩子小学六年完整周期的培养,确立了以“雏鹰文化”为内核的育人目标,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按照“雏鹰练翅、雏鹰试飞、雏鹰筑梦”的成长路径进行培养,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班级特色。她从“研发班本课程,发扬传统文化”“创意奖励方式,助力班级管理”“科学实践评价,家校共育升级”“写教学随笔,促反思成长”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让教育更有实效的创新做法。

重庆市实验中学校教师曹阳讲述有温度的教育故事。

  重庆市实验中学校教师曹阳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爱为底色,做一名有温度的教育者。她从自己与学生的相处交流中明白了教育的意义不仅在于传道授业,更重要的还有治愈和启发心灵。她希望自己“做新时代成长型班主任”,与学生共同成长,收获进步。她用“仪式教育”助力学生成长,以班级三维空间构建民主、阳光、奋进的班集体,通过有深度、有温度的课堂帮助学生重塑学习信念感和获得感。

巴南区接龙责任区督学向世军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讲述坚守初心的故事。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巴南区接龙责任区督学向世军动情讲述了过往工作经历中令他记忆深刻的点滴片段。他表示,作为一名责任督学,既要积极协调、帮助学校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也要督促和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未来,他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巴南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南区恒大城小学舞蹈教师刘旭晨表示,将在舞蹈教坛勤耕耘,实现满园芬芳舞春风。

  作为教育一线的“新兵”,巴南区恒大城小学舞蹈教师刘旭晨分享了他开设学校第一个男子舞蹈班、到偏远小学走教的经历。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教学,让孩子们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练就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从舞蹈中学会欣赏美、感受美、收获美,从而更加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巴南区“王书浩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书浩分享工作室建设发展经验。

  重庆市清华中学教师王书浩作为巴南区“王书浩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享了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他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工作室的发展目标,以“通识培训+课程”的模式为工作室学员提供发展空间,引领发展方向,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如今,多名学员获国家级、市级奖项,指导学生获奖奖次、等级大幅提升,工作室对区域内的影响也逐步加大,推动了巴南区智能机器人活动的发展。

巴南区星澜汇小学科学教师张鑫讲述青年教师的成长故事。

  巴南区星澜汇小学科学教师张鑫将自己比喻成一粒“种子”,从听课、赛课、团队磨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4年来的成长历程。她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快速成长,持续充电,全力以赴,终有一天“种子”也会开出更多的花,长成参天大树,然后更好地回报、滋养、陪伴、庇佑巴南教育这片沃土。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