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 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为加快推进南岸区教育集团化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促进优质资源共享,9月20日,由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本部校区、CBD校区)、中海学校小学部、大佛段小学、大兴场小学、窍角沱小学组成的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在弹子石小学CBD校区正式签约授牌成立。

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签约成立。

  近年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优质均衡教育体系,南岸区以集团化办学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的发展愿景。

  本次成立的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是由“名校+”紧密型教育集团和“地域+”联盟型教育集团组成,以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为总校,通过区域组团、横向组建、纵向联合、多校协同等方式,协同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多元特色发展。

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的校长、校区负责人上台签约授牌,并就集团对学校发展作了分享。中海学校小学部校长刘家远表示,集团签约标志着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在集团校的带领下,以教育集团为支撑,团结一心,努力奋进,共同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集团教育品牌而努力。

中海学校小学部校长刘家远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展望。

集团化办学交流轮岗教师代表吴方全作分享交流。

  从大兴场小学到大佛段小学交流轮岗的教师吴方全作为集团化办学交流轮岗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在交流轮岗期间,自己需要不断学习内化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分享实用的劳动成果,提升锻炼自己。

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在平致辞。

  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在平致辞表示,集团成立后,将在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教学管理、评价考核、优秀师资交流共享、学生活动共建共享等方面,探索促进学校发展的新途径,充分发挥集团品牌的辐射引领作用,坚持深度合作、创新推动集团化合作办学行稳致远。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文静对集团成员校提出建议和要求。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文静向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正式签约授牌表示祝贺。她指出,集团化办学的目标精准指向让优质教育“遍地开花”,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南岸区成立了35个教育集团,实现了全区域、全学段、全学校、全学生的全覆盖,南岸区正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大步迈进,希望各成员学校在融合的基础上坚持特色发展,激发各美其美、和而不同的办学活力,实现强校带动,形成区域整体加速前进的格局。

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督导组成立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督导组也正式成立,该督导组共计26名督导员,弹子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刘在平担任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和各督导员分别来自集团内各个学校。他们将依法对集团各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做好常规督导、专项督导、联动督导等各项工作,形成集团内督导与社会督导相结合,共同促进建设成高质量的品牌教育集团,为加快南岸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加快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强区、文明典范”,实现“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的美好愿景贡献才智和力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