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出现眼红、烧灼感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红眼病即急性细菌性或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一般由肠病毒、腺病毒感染引起。

  “如果水质不够干净,那么就会有各种病原体细菌滋生,消毒不及时等原因也会进一步增加了环境中的病原体细菌含量。这些病原体细菌通过人体接触进入到眼睛,导致红眼病的发生。”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科主任刘健娣指出,红眼病潜伏期很短,一般为1-3天,表现为眼睛充血、通红,眼睛出现异物感、流泪、畏光等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眼睛分泌物、全身乏力、发热等症状。

  由于红眼病的主要传染源为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桶、脸盆等,因此,已经有红眼病的患者应该尽量少去游泳池等公共场所。除此之外,由于红眼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而且不分年龄、性别,从几个月大的婴儿到八九十岁的老人均有可能传染。刘健娣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1. 选择卫生条件好,消毒设施完备的游泳池;

  2. 佩戴密封性好的护目镜,使眼睛尽量少地接触游泳池池水,能够较好地避免游泳池中病原体对眼睛的感染;

  3. 勤洗手,不共用毛巾,不用手、衣袖和不干净的手帕揉眼睛;

  4. 游泳结束建议用自来水冲洗全身,并用流动的清洁水冲洗眼睛和护目镜;

  5. 如果游泳玩水完后出现眼红、烧灼感、分泌物增多或伴有畏光、流泪等现象请及时前往专业眼科机构或眼科医院诊疗。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1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