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城口县鸡鸣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城口县鸡鸣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是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拥有资产3000余万元,有茶园基地3000余亩,年生产加工能力100吨,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完整的制茶工艺技术。

  该公司立足于城口县优越的地理环境,以传统工艺和现代化科技相结合,依托安徽农业大学、西南食品科学院和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技术力量,陆续开发了以“鸡鸣贡茶”为代表的绿茶、红茶、黄茶三大系列共二十多款产品。鸡鸣茶历史悠久,在明清时期曾作为贡茶,因此,产品被中国茶叶学会认定为“中国历史名茶”。由于鸡鸣茶品质独特,产品曾多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国家级奖励,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确定为“绿色食品”。此外,鸡鸣茶产品还获得“重庆市十大名茶”、“重庆老字号”、“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等称号。“鸡鸣牌”商标被认定为“重庆市著名商标”,其生产工艺被认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该公司所从事的茶叶产业带动当地580余户农民增收,每户平均增收4000余元。因此,鸡鸣茶产品还被认定为国家级贫困区县重点扶贫产品。目前,鸡鸣茶产品主要销售于西南、川东、西北和华北市场。

 

“鸡鸣牌”高山毛峰

“鸡鸣牌”贡茶

 

 

编辑: 龚正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0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