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梦回盛唐 舞蹈《丽人行》再现国风盛宴

  日前,湖南卫视《美好年华研习社》节目中传来宛转悠扬的古乐声,在一阵氤氲的雾气里,舞蹈《丽人行》中的“丽人”们在“妃”的领衔下旖旎亮相,刹那间观众仿佛穿越千年时光,与舞蹈演员一起梦回大唐。

  《美好年华研习社》是由湖南卫视推出,汪涵、马可担任发起人,韩乔生、黄健翔、戴军担任传媒老炮,众多新生代偶像担任年轻社员的青春文化养成综艺秀,节目以聚焦中华古典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之美为己任。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女子群舞《丽人行》是舞剧《杜甫》的经典选段,取材于诗圣“杜甫”的名篇,作为国内现象级舞蹈IP,全网热度持续发酵。

  舞蹈以静、雅的古典审美基调,建构独特的唐代美学意境,重现了杜甫诗中上巳曲江水边众丽人踏青的场景。在国画般的自然流畅中、在人物举手投足的意态娴雅间,传达诗与画的气韵与留白,追寻杜诗“无一慨叹声,点逗处声声慨叹"的人文关照,以舞台艺术致敬伟大诗人、致敬古典文学、致敬优秀传统文化。

  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说道:“《美好年华研习社》以先锋性的新模式为传统文化注入活力,引领中华古典美学时尚新风潮。重庆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的片段和充满文化底蕴、寓教于乐的文化类综艺适配度极高,也希望大家能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传统文化作品。”

  (图片由重庆歌舞团提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7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