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三部门联合发文 设置5项任务持续增加就业岗位

  近日,市民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社会组织领域持续增加就业岗位的预期目标。

  为实现目标,我市设置了5项重点任务,包括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提供灵活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稳定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搭建就业对接平台、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就业培训等方面。

  三部门要求,我市要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政策落地与项目实施,引导社会组织开发与承接服务相适应的就业岗位。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社会服务机构拓展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推动各级各类社会组织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三部门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要广泛动员、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指导社会组织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合理设置见习岗位条件,增强对高校毕业生吸引力;鼓励用人单位对见习人员积极留用,对未留用人员根据求职需要,加大跟踪帮扶,促进尽快实现就业。鼓励就业容量大、管理技术科研岗位比重高的社会组织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按规定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6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