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五举措”应对连睛高温天气

  为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研判,推出“五举措”,应对连晴高温:

  一是制定措施抓落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高温干旱防范应对的通知》、对外发布暑期旅游出行安全提示等,开展暑期高温安全形势分析,有效提升防暑降温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严格要求抓管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对涉水和高温旅游区域等重点领域的管理,积极搭建应急纳凉棚、设置免费饮水点、储备足够的防暑药品,提高暑期经营管理能力。

  三是不留死角查隐患。会同相关单位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全面隐患排查,重点对火灾隐患、涉水项目、防暑降温设备、防暑药品储备、紧急处置机制等安全运营情况进行检查。8月1日以来,检查文化旅游场所248家次,发现问题364个,并责令立即整改。

  四是完善预案强演练。制定完善暑期高温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扎实开展高温防暑预警提示和暑期旅游安全知识宣传。组织相关人员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坚守值班备应急。进一步加强暑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稳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做好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暑期高效正常运转、信息畅通、响应快速、处置有力。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5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