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磁器口古镇景区入选重庆市智慧旅游景区典型案例

2022年重庆市智慧旅游景区典型案例授牌仪式

  8月23日,在2022年重庆智慧旅游培训班上举行了2022年重庆市智慧旅游景区典型案例授牌仪式,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参加授牌并作经验交流分享。

磁器长歌沉浸式数字体验馆

  据介绍,磁器口古镇景区智慧化成果“由一中心、五系统”构成。“一中心”即景区社会治理智慧管理中心。该中心先后投入40余万元,建立集景区应急指挥和社会治理为一体,2019年12月已投用。以综治网格信息系统为基础,整合智慧消防系统、旅游管理系统、雪亮工程成功打造旅游景区“智慧安防管家”,实现了整个景区、主要路口及周边道路的“人、事、物”全方位、全时域监控。

  “五系统”即资源数据管理系统、客流实时监控系统、商业信息管理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景区门户及互动平台。

  磁器口古镇作为正在创建打造的5A级旅游景区——重庆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区重要组成部分,背靠歌乐山,前临嘉陵江,依山而建,因水而生,山、水、城相生相息,独享“一江、两溪、三山、四街”。近两年来,磁器口古镇先后获得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重庆市“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优秀案例等称号。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