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眼屎”多、视物模糊?可能是泪道出了问题

  泪囊炎是一种眼科常见疾病,主要表现就是眼角流脓。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没有流脓症状,但炎症发作时,泪囊区内皮肤会突发红肿、热痛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为急性炎症,应及时采取治疗,避免炎症扩散,肿胀加剧。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科副主任吴明跃表示,老年人由于相关肌肉群松弛,泪液泵作用减弱或消失,会更易出现迎风流泪。迎风流泪虽是小问题,但长久下去也会引发泪囊炎,甚至角膜病等其他眼病,因此无论是哪些原因而引起的迎风流泪,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排查。

  此外,吴明跃强调,白内障患者一旦患上泪囊炎,需先治好泪囊炎再进行白内障手术。白内障为内眼手术,而泪囊炎会导致大量脓液分泌物,其中含有多种细菌,如果同时患有泪囊炎和白内障,一定要先治好泪囊炎,再做白内障手术。

  “泪囊炎患者最危险的地方在于,脓性分泌物溢出会接触到眼球,如果此时角膜有轻微损伤,就会引起角膜炎,严重者会失明需进行角膜移植。因此,慢性泪囊炎患者应积极治疗。如果发现长期迎风流泪现象、眼角流脓或挤压眼角有脓性分泌物,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去检查一下泪道。”吴明跃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