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会“找人”的智能机器人 重庆软件园多款新产品亮相智博会
2022年08月24日 17:25 来源: 新华网

2022智博会上,重庆软件园展台内的“智能售货机器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8月24日电(韩梦霖 实习生 银月)在8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软件园的展台内,“智能售货机器人”、VR游戏体验区吸引不少人关注。

  作为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重庆软件园此次携园区企业多款新产品参会。比如一款能够自主“吆喝”的智能售货机器人,在展区内自如穿梭,遇到客人时,它会自动停下、开启货舱门,供客人自主挑选商品,并完成一系列扫码支付程序。据介绍,这款智能售货机器人能通过检测人群密集程度,进行自定义导航和智能路径规划,自主寻找到人群密集场景,并精准识别潜在客户,实现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跨越,提高用户购买体验。

  在VR游戏互动体验区,园区企业一七科技的产品《星际战场》VR游戏也吸引不少人参与体验。据了解,一七科技团队核心成员在虚幻引擎领域的技术积累长达十年,在手机游戏、元宇宙和数字创新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三年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集自研、自产、自培为一体的UE技术公司,为业内输出近百名UE技术人员。

  据悉,2020年,重庆经开区出台促进游戏产业发展的专项支持办法,全面支持游戏企业在重庆软件园做大做强。此外,重庆软件园设立了游戏产业专项基金,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特色产业出版服务平台——游戏出版与版权服务平台。

  重庆软件园联合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利用闲置楼宇打造的重庆数字文创产业园,2021年9月开园至今,已聚集百余家数字内容企业,未来将形成百亿级数字文创产业集群。

  据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介绍,当前,重庆市正推进软件产业“满天星”计划,重庆软件园倾力打造的数字文创产业园正是贯彻落实行动计划要求的实践案例。接下来,软件园还将继续依托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优势,聚集更多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和人才,园区力争到2026年建成投用,软件从业人数突破10万人,成为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