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庞翠华:伤口护理的“急诊先锋”

  【人物简介】庞翠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部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1989年,庞翠华从神经内科开启了她的护理生涯,先后担任医院神经内科、骨科和急诊部护士长。虽然岗位不同,但庞翠华却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理念,不断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不同的科室有着不同的医疗特色,对护理工作也就有不一样的要求。但每一次调整岗位,尽管专业跨度大、适应时间有限,但庞翠华都能直面困难和压力,以最快的时间进入新角色,并最终为科室带出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护理队伍。

  2018年,庞翠华挑起了医院打造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的重担。在医院领导支持下,庞翠华顺利组建起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成为医院伤口组组长,并承担起全院疑难慢性伤口的会诊,以及下沉社区医联体单位指导慢性伤口处理的工作。

  在急诊科,伤口的特殊性和病情的急迫性,很容易冲击年轻护理人员的信心,让她们手足无措。但自从组建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以来,庞翠华每次都以专业的技术和职业的态度,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伤口扩理。

  “我喜欢我所做的工作,它让我很有成就感。特别是病人的伤口在我们这里得到治愈时,我就感到非常自豪。”。

  奋战33年,庞翠华知道自己已经到了该交班的时候,于是,她开始着手培养年轻人。日常工作中,一旦有临床实践机会,她就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毫不保留地传给后辈。

  在庞翠华的指导下,几位年轻护士受益颇多,最近更是一起学会了PRP(Platelet rich plasma,意为富血小板血浆)疗法。该疗法是从EICU患者身上抽出自身血液,用离心法分离出、浓缩出富含生长因子的PRP,再注射回患者自身。这种技术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加速患者自然愈合过程,促进骨和软组织再生。

  “其实不仅仅是PRP疗法,我们从庞妈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护理技能,都是她从多年的临床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吴豪杰说,虽然庞翠华是领导、是前辈,但在平时工作中从不摆架子,也非常愿意分享经验,是许多同事眼中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