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易萍:用硬核技术让患者重获新生

  【人物简介】易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2001年至今,易萍已经在妇产科岗位上工作了21年,服务了21年。

  临床救治之余,易萍也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他创新性建立了圆韧带缝线交叉牵拉法免举宫器腹腔镜下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手术方式,从而有效避免举宫器压迫引起的转移以及术中肿瘤污染;他积极创建锚定于骶骨前纵韧带的改良高位骶韧带悬吊治疗盆腔器官脱垂的新型手术方式,从而降低复发率。

  在院内,他还依托医院的中心制诊疗,牵头成立了妇科肿瘤一体化诊治中心,成功组建了妇科恶性肿瘤MDT团队,多次收治疑难、高危病例。

  不仅在临床上深耕细作,易萍也不断追求科研上的进步。他潜心学术,求真务实,作为研究骨干,他参与了国家重大研发计划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0余篇,副主编专著3部,他用积极的作为,践行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一切为患者服务”的从医理念。(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3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