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刘颖娟:用一身白衣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

  【人物简介】刘颖娟,彭水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从2011年参加工作至今,刘颖娟在院内几经转岗,先后从事内科和危重患者救治工作。在别人看来,科室的更换意味着新的困难和新的挑战,但刘颖娟却认为这是机遇,因为她又可以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守护更多患者的健康。

  如今,既为骨干也为管理者的刘颖娟,忙碌成了她的一大标签——上午查房,查房以后与家属进行沟通,医生组团讨论解决病情。

  而作为一名管理者,她的肩上则多了一份责任。医院的内四病区主要负责呼吸内科、感染科的相关工作,作为呼吸科副主任,她除了日常事务管理和疑难病情的沟通处理外,还要负责科室业务水平的提升以及知识技术的更新。

  “医学需要不断学习,所以医生也不能原地踏步,必须向前走。”刘颖娟说,为了攻克更多疑难病情,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科室尤其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会定期选派科室人员到上级医院培训,从而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为患者服务。

  在内四病区主任夏国华眼里,刘颖娟“工作积极踏实,业务能力优秀”,在病人谢顺衡眼里,刘颖娟“服务态度非常好,是个好医生”。11年从医生涯,11年不断奉献,刘颖娟完成了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到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的转变。

  一路走来,刘颖娟不断付出,也不断进步,她先后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用一身白衣,践行了“敬畏生命 救死扶伤”的医学誓言。(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3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