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眼皮长期跳可能不是小事 建议早检查

  眼皮跳指的是眼睑痉挛,是眼睑和眶周轮匝肌非自主性痉挛收缩,分为原发性眼睑痉挛、继发性眼睑痉挛。当你出现眼皮跳时,如果恰好眼睛干涩、酸胀不适,这是在提醒你用眼过度,需要适当休息一下了。当你单眼或双眼不自主或出现进行性加重的频繁眨眼,眼睑痉挛睁眼困难,请高度重视。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病科副主任毕玉玲介绍,根据肌肉痉挛程度,眼睑痉挛可分为轻、中、重。症状轻微可通过生活方式的调节,局部用抗疲劳滴眼液,冰敷缓解。眼皮跳不是小事,长期痉挛会导致眼睑皮肤松弛,眉下垂,上睑下垂,严重者睁眼困难导致功能性盲。

  眼皮跳什么情况下应及时到院就诊?如果眼皮跳无法缓解,且出现以下情况,毕玉玲建议到院,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3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