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心守护】这些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践行初心

  近期,重庆出现连晴高温天气,高温酷暑对医务人员来讲是个不小的考验。

  早上8点,綦江区郭扶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杨袁婕带上“行李”,头顶烈日和她的小伙伴一起出门了。她们要去的是当地五星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李英(化名)家。杨袁婕一边询问老人近期身体情况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李奶奶,您的血压血糖都控制得不错,一定要按时吃降压药,不能自己减量,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杨袁婕还为老人带去藿香正气水、人丹等药品,讲解防暑降温方法,叮嘱老人注意防暑降温。

  杨袁婕表示:农村有很多像李英这样的年迈老人,一般子女都没法陪在身边,遇到突发疾病,家庭医生的工作就十分重要。

  在綦江区隆盛镇,当地卫生院陈才怀的诊室前一大早便来了不少病人,焦急的等待陈医生的到来。

  “陈老师,我最近老是咳嗽,该怎么办?”“陈老师,我最近感觉浑身酸软,是怎么回事?”面对群众的咨询,陈才怀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今年4月,隆盛居民王运平(化名)精神不振、食欲差、胸部胀痛,非常焦虑。陈才怀多次与他进行身心疏导,并叮嘱其按时服药。

陈才怀正在看诊。(文源源 摄)

  陈才怀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将真诚的人文关怀与精湛的医技相结合,用真诚的心、朴实的语言,与病人进行交流,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百姓健康的“守护人”。

  他们,是綦江众多医务人员的缩影。截至目前,綦江区共有执业医师2307人(含助理医师),其中高级职称338人,中级职称487人。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牢记“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为辖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陶涵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2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