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恋爱期间生贪念 监守自盗陷囹圄

  被害人周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被告人钟某,因性格相投,二人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共同生活于周某家中。周某遇此良人,满心欢喜,愿与其相守此生,遂备好红包及彩礼放于屋中橱柜之内,作宴请宾客之用。

  但钟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拿到了橱柜钥匙,生出贪念,并趁周某外出之机,盗走现金20000余元出逃。

  周某出差回来后发现财物被盗,遂报警,民警最终将钟某抓获,并将被盗现金全部发还周某。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结合被告人钟某的犯罪和量刑情节,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宣判后,钟某不服上诉,二审审理后维持原判。

  法官说法

  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中,人心浮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应推心置腹、以心换心,但往往基于所处环境不同、文化层次差异、接触的社会群体不同而让三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真心不一定能换来真情,在物质诱惑下,人的贪念与理智往往只一线之隔。坚持正确的三观,接受更好的教育,接触有正能量的人群,对待相识不久且不完全了解的人,在保持善意的同时更应持警惕之心。(戴东妤 杨爽)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