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实施森林抚育近12万亩

黔江区水市镇天然林。新华网发(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们参与森林抚育工作。新华网发(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8月8日电(石威 鲁冀)森林抚育是优化森林结构、促进林木生长的科学管理手段。5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加大公益林建设和森林抚育的管理力度,实施森林抚育11.6万亩。

  近日,在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村民们正在石郎村启动实施1000余亩森林抚育工作,70余名当地村民成为森林“养护师”,通过抚育间伐、修枝割灌等方式,为森林进行“微创”清理。这一做法既有利于生态保护修复,又增加了老百姓的务工收入。

  据了解,黔江区现有林地面积247.71万亩,其中天然林面积207.61万亩,占全区林地面积的83.8%。自2018年以来,黔江区加快推进武陵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土绿化森林抚育项目建设,在保护好天然林同时,提升森林质量,更好地发挥森林生态系统功能。

  黔江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李兴伟说:“黔江区近5年实施森林抚育11.6万亩,兑现资金3920万元,受益农户超10000户。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天然林的保护修复工作,今年将实施森林抚育9万亩,同时聘请生态护林员910人,加强森林管护。”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