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索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新路径 重庆首支区域性产业投资基金诞生

  8月5日,两江新区、万州区对口协同发展2022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双方在会上成立了“重庆万州区两江新区现代产业投资基金”,这是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首支区域性产业投资基金。

  据介绍,“重庆万州区两江新区现代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10亿元,采取滚动投资的形式运作,通过政府产业扶持基金模式引导社会资本,以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为切入口、突破点,进一步带动现代产业发展,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良性循环机制,共同推动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万州区特色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切实发挥万州区、两江新区在全市的标杆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探索“一区两群”对口协同产业协作的新路径,努力为全市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据悉,该基金引入市场化机制,旨在引导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集聚,从农产品深加工逐步向其他产业延伸,扶持万州重点企业及特色项目做大做强,助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走深走实。

  2021年,在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考核中,两江新区携手万州区排名首位,尤其在拓展农特、文旅产品销售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为万州区购销农特产品、文旅产品1658万元,在寸滩国际新城举办“2022年万州区农特产品走进两江新区”活动,还联合举办了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活动。(记者 王天翊)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9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