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想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日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团委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前往石柱县沙子镇、冷水镇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系列活动,向乡镇居民普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诈骗知识、国家对贫困学生资助政策等。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追寻初心使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聆听了老党员张益群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故事分享;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提高乡镇居民说普通话的意识;调研特色农产品种植情况,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建言献策;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关爱留守儿童,组织文艺汇演等为孩子们送去关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强化了劳动奉献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充分展现了重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9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