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生组6个项目进入科学城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新华网重庆8月4日电(李海岚)8月3日,2022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未来·就在科学城”创业创新大赛学生组决赛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经过前期选拔,15个学生组优质项目从700多个海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6个学生组项目晋级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西部(重庆)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重庆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承办。

  本次学生组决赛现场,15个项目以“6+3”(6分钟项目陈述,3分钟问答交流)的形式,进行现场路演。项目涉及众多产业,从新一代无线信息技术传输到超高性能碳纤维拉索高新材料运用,从国内独“塑”一帜的特种工程塑料运用到国家5G基站电路安全的智能专用断路器研发,从现代智能声波灭火器到人工智能教育评价系统,从戏美共生绘国潮风尚到萌小兵米香型白酒,在各个领域都有很亮眼的呈现。

  本次决赛组委会共邀请5名重庆市市级创业专家导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对项目路演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和合议讨论,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以“艺织独绣”“锚瞰世界,碳索未来—超高性能碳纤维拉索”“悟线科技”“泡立净科技——自动消毒洗涤剂领跑者”“独‘塑’一帜——国内领先的特种工程塑料”“应机立断”等6个学生组项目,晋级本次大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决赛晋级的项目将在总决赛现场通过路演的方式争夺本次大赛学生组最终桂冠。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中旬举行,大赛总决赛将决出本次各赛道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