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已为1.12万家企业提供服务

  新华网重庆8月3日电(韩梦霖)日前,重庆市科技局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累计入网量达到8649台(套),累计总价值约80.16亿元;平台发展服务店铺604个,上线科技服务产品4391项,交易金额达5.58亿元;1.12万家企业累计享受科技创新服务2.1万余次。

  “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对于科技创新活动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的共享,是提高区域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举措。”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发展,已成为了高校、院所与企业之间资源共享的立交桥。通过平台,企业与高校做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展产学研用科技研发,实现了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目前,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科研仪器设备累计入网量达到8649台(套),累计总价值约80.16亿元。其中,高校累计入网3932台(套),科研院所累计入网2315台(套),企业累计入网1642台(套),其他机构累计入网760台(套)。占比最多的5类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分别为分析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电子测量仪器、工艺实验设备、计量仪器。

  这些大型科研仪器入网后,高校与科研院所单位可以将检验检测、研究开发、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商品化”——企业通过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就可以像逛“淘宝”一样,自主选择购买,大大降低了其研发成本。

  截至目前,平台发展服务店铺604个,上线科技服务产品4391项,交易金额达5.58亿元。1.12万家企业累计享受科技创新服务2.1万余次,其中检验检测1.57万余次,研究开发5331次、科技咨询121次、综合科技528次。平台访问量超1433万人次,用户达40.9万个。

  据介绍,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已经上线。平台实现了川渝两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两地平台用户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等功能,整合和共享了川渝两地大型仪器设备10001台(套)。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