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2022年“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

  新华网重庆8月2日电(李海岚)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发布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根据计划安排,今年重庆将择优遴选100个左右项目,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在8月31日前登录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进行自主申报。

  据了解,在申请条件方面,申报人必须为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高职、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合伙人,诚信经营,无违法犯罪记录;企业已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具有市场潜力。

  其中,申报特等资助项目的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20万元,申报人占股比不低于30%(允许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拥有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吸纳5人以上就业;申报一等、二等资助项目的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10万元,吸纳3人以上人员就业。

  今年重庆将择优遴选100个左右项目,根据项目质量确定资助等次。资助等次分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等重点领域或符合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创业项目均可申报。

  对遴选出的项目,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进行跟踪扶持。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帮助对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帮助对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创业大学生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此外,还将优先推荐这些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生态峰会,优先推荐加入重庆市创业联盟等。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