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对涉企违规收费出“重拳” 重点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

  8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市将对涉企违规收费出“重拳”,重点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

  据介绍,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研究制定《重庆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专项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根据《方案》,相关部门将组织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的相关收费主体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摸排投诉举报线索及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规范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并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实地抽查,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公开曝光。(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桑瑶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8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