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胡衡华出席

  7月30日,两江新区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竣工。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市领导张鸿星等参加。

  活动现场,胡衡华听取重点项目开竣工情况汇报,与有关项目负责人交流。他强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重大项目投资,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提速推进重大项目,聚焦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抓紧打通项目建设卡点堵点,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抓好项目储备,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要素保障,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竣工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76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9个、投资额413亿元,包括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等;竣工项目37个、投资额355亿元,包括果园枢纽港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开竣工,将进一步提升两江新区的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为两江新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