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65.7%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周凯)记者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主阵地”,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量约6.9万辆、同比增长365.7%,占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的比重接近50%。

  汽车产业链较长,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部分车企正常生产存在困难。两江新区一方面全力保障关键零部件供应、畅通物流通道,一方面积极抢抓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市场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发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代表性企业,今年二季度多种零部件无法及时进入工厂。两江新区会同重庆市相关部门开辟物流绿色通道,保证了零部件及时供应,同时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在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今年上半年发展迅速。”该公司董事长娄源发说。今年上半年,睿蓝汽车累计销量达17292台。

  同时,近些年两江新区和当地车企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科技研发,目前已覆盖纯电、增程、换电等多种模式,并呈现出量价齐升、产业迈向中高端的态势。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赛力斯等车企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受到市场青睐。长安汽车今年1月至6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84958辆,同比增长127.3%。

  重庆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正充分用好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和相关企业协同提升新能源汽车产品力,全力稳住汽车产业基本盘。(完)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919